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首页 > 试题下载 > 公考试题

公考试题

2018年【习近平八大重要讲话】试题库及答案【含解析】

下载:1307次 共91页 积分:19点 收藏 立即下载

资料简介

2018年【习近平八大重要讲话】试题库及答案【含解析】
 
目  录
 
 
1.《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试题库及答案【含解析】
2.《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试题库及答案【含解析】
3.《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上的讲话》试题库及答案【含解析】
4.《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试题库及答案【含解析】
5.《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试题库及答案【含解析】
6.《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试题库及答案【含解析】
7.《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试题库及答案【含解析】
8.《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试题库及答案【含解析】

 
《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试题库及答案【含解析】
一、单选题
1. 习近平指出,党的(     )以后,以江泽民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加深了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和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认识,积累了治党治国新的宝贵经验,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A、十三届二中全会
B、十三届三中全会
C、十三届四中全会
D、十三届五中全会
【答案】C
【解析】习近平指出,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后,以江泽民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加深了对什么是都会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和建设什么样党、怎样建设党的认识,积累了治党治国新的宝贵经验,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国内外形势十分复杂、世界社会主义出现严重曲折的严峻考验面前,捍卫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确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改革目标和基本框架,确立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和分配制度,开创全面改革开放新局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成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21世纪。
2. 习近平强调,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启示我们:(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A、打铁必须自身硬
B、一个好汉三个帮
C、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D、众人拾柴火焰高
【答案】A
【解析】习近平强调,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启示我们:打铁必须自身硬。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党只有在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社会革命的同时,坚定不移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敢于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使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我提高,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一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才能确保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增强全党团结统一和创造活力,不断增强全党执政本领,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更加有力。我们要坚持用时代发展要求审视自己,以强烈忧患意识警醒自己,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完善自己,在应对风险挑战中锻炼提高,在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中净化纯洁,不断提高管党治党水平。我们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宏大的人才队伍。我们要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坚决清除一切腐败分子,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继续推进改革开放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3. 习近平强调,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始终把(     )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
A、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C、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D、提高人民的综合素质
【答案】B
【解析】习近平强调,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
4. 习近平强调,我们要坚持(     )是第一动力、(     )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新引擎。
A、创新;机器
B、创新:人才
C、科技:机器
D、科技;人才
【答案】B
【解析】习近平强调,我们要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新引擎。
5. 习近平强调,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启示我们:(     )是改革开放的生命。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
A、谈判
B、创新
C、协商
D、合作
【答案】B
【解析】习近平强调,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启示我们: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恩格斯说:“一切社会变迁和政治变革的终极原因,不应当到人们的头脑中,到人们对永恒的真理和正义的日益增进的认识中去寻找,而应当到生产方式和交换方式的变更中去寻找”。我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及时回答时代之问、人民之问,廓清困扰和束缚实践发展的思想迷雾,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本评论只代表本站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 个人微信扫码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

  • 你可以通过扫码支付哦!

    • 微信收款码
    • 支付宝收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