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面试 > 面试技巧

面试技巧

教师招聘考试之面试着装的重要性

2014-03-27 12:10:34面试技巧300 收藏
[!--smalltext--]
老师面试着装的重要性

 

特岗教师考试面试礼仪,人靠衣装,这是自古人们都知道的。着装得体不仅说明一个人的经济基础,更是一个人综合素养的集中体现。也是给人留下良好第一印象的最直接方法。

 

女教师的着装礼仪  
 女性的服装比男性更具个性特色,但是要注意自己教师的身份,自己的榜样作用、导向作用。在校园不要穿着得过分性感、过分艳丽、过分奢华。服饰价格不求很高,但是要协调,合理搭配,无论是颜色系列还是饰物、手包等,要注意细节,体现高雅、大方、端庄的风度。   一、女教师衣着的分类 
  女教师的服装分为职业服装与社交服装。 
  女教师职业服装,它具有实用性、审美性和象征性等职业服装的基本特征,能体现出教师的责任和义务,使教师产生庄重、自尊的心理。应当保持职业服装的整洁、利落,表现出不卑不亢、热情大方的风度。 
  女教师的社交服装分为礼服和便服。
在我国,正式的社交场合,女士的礼服是旗袍。旗袍款式流畅巧妙,最能体现东方女性的朴素典雅、柔美婀娜。穿旗袍时,鞋子、饰物要配套,应当佩戴金、银、珍珠、玛瑙等精致的项链、耳坠、胸花等宜穿与旗袍颜色相同或相近的高跟或半高跟皮鞋。女性的职业装有三种基本类型∶西服套裙、连衣裙和套裙。


男教师的着装礼仪 
男教师的着装分为社交服装与职业服装。职业服装即工作服装,应适合职业性质、工作环境,要实用又便于活动,能给人整齐划一、美观整洁之感,能振奋人心,增强职业自豪感。男教师的社交服装分为正装和便装。正装主要是西装,便装则是多种多样的。   一、西装的穿着 
  在交际场所穿着西装的人越来越多,它的穿着十分讲究。   (一)西装 
  教师在选择正装时,通常都选择西装,主要原因是造型优美、做工讲究。同时,西装作为最为流行的一种国际性服装,对于教师也不例外,也成了教师在在正式场合的首选。教师要想使自己所穿着的西装称心如意,就必须在西装的选择、西装的穿法、西装的搭配、西装的场合等四个方面循规蹈矩,严守相关的礼仪规范。
一、西装的穿着 
  在交际场所穿着西装的人越来越多,它的穿着十分讲究。   (一)西装 
  教师在选择正装时,通常都选择西装,主要原因是造型优美、做工讲究。同时,西装作为最为流行的一种国际性服装,对于教师也不例外,也成了教师在在正式场合的首选。教师要想使自己所穿着的西装称心如意,就必须在西装的选择、西装的穿法、西装的搭配、西装的场合等四个方面循规蹈矩,严守相关的礼仪规范。   1.西装的选择 
  由于西装对做工十分讲究,因此要想使穿在自己身上的西装替自己增色,首先要进行精心的选择。通常情况下,教师要注意色彩、款式、面料、图案、尺寸、造型和做工等各个方面的细节。一般说来,三件套西装(一衣、一裤和一件背心)比两件套西装(一衣一裤)要显得更加正规一些。西装以无图案为好,也可以选择以“牙签呢”缝制的竖条纹西装。颜色应选择蓝色、灰色或棕色,至于西装,则更适于庄严肃静的礼仪性活动。此外,在挑选西装时,必须检查其做工的精度。这主要从下述六点着手∶一是要看衬里是否外露,二是要看衣袋是否对称,三是要看表面是否起泡,四是要看针脚是否匀称,五是要看纽扣是否缝牢,六是要看外观是否平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