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面试 > 面试技巧

面试技巧

面试基本制胜技巧

2014-03-28 22:16:56面试技巧383 收藏
[!--smalltext--]

 爱迪生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暂且不说外界环境的影响,就拿公务员考试来说,只能自己帮助自己,别无他法。千军万马走过了笔试的独木桥,接下来的面试很是关键,所以要参加公务员面试的同学需要注意了:

  首先就是不打无准备的仗,虽然说国考没有指定的教材,但是备考资料也要充分的准备。不要小看书籍资料和培训班的重要性,这些都是全面取胜公务员考试面试的必备,书籍和老师可以给我们提供获胜的方法和经验,让我们在有限的时间有针对性的训练,对考题的答题思路和策略有全面的了解和把握。更重要的是面试培训班是一个小集体,能遇到不同岗位的优秀同学,大家可以一起练习,一起探讨答题思路,很多自己不能发现的错误,老师和同学都会及时指出并给予帮助。可以说整个培训过程是一个不断发现不足和完善自我的过程。

  其次心态是成败的关键,避免过度紧张和过度放松。尤其是过度紧张把考试看得太重,想太多,认为是人生的唯一机会就会紧张,这时就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正确看待成败,“天道酬勤”,只要好充足的准备并为之努力就好。关于过度放松,最大的问题在于考生排名靠后信心不足,认为无所谓,记住不到最后一刻不放松。

  再者就是熟能生巧是关键,很多人面对职场有无数次的面试,那么怎么才能以智取胜呢,首要的选择是练习。老话:张嘴说!尤其是参加过培训班的,离面试的十几天自然不能偏废,可以上论坛的YY频道,互相答题,相互分享经验。同时也可以参加公务员考试面试培训班后期的特加模拟,保持状态,巩固练习。

  最后就是关注时政要闻了,众所周知,公务员考试面试会考到很多时政热点问题,并要求有一定的深度分析,所以要经常关注主流媒体的新闻报道,政府报告和权威性的报刊杂志。

  相信大家在这样的一个准备状态下,想不成功都很难,在此祝愿大家以良好的心态,充足的准备去面临这场无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