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面试 > 面试真题

面试真题

2016年福建省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

2016-08-09 10:48:14面试真题816 收藏
根据2016年度福建省考录公务员的工作安排,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对面试等工作的时间安排如下:   1、6月1日—6月8日,面试资格复核;2、6月13日—6月19日,全省统一时间面试;具体面试日期以各招录机关和各设区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的通知为准。考考公务员网2016年6月19日福建省公务员面试题1、一线执法队伍的本科以上学历有人说是高学历消费

 根据2016年度福建省考录公务员的工作安排,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对面试等工作的时间安排如下:

   1、6月1日—6月8日,面试资格复核;
2、6月13日—6月19日,全省统一时间面试;
具体面试日期以各招录机关和各设区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的通知为准。

考考公务员网

2016年6月19日福建省公务员面试题
1、一线执法队伍的本科以上学历有人说是高学历消费,有人说是素质提升的外在表现。对此,你怎么看?
2、单位在周末举办拓展运动,大家参与积极性不高,你如何调动?
3、化工厂存在严重的火灾隐患,领导让你做摸底调查。你如何开展?
4、你带领志愿者去社区慰问孤寡老人,老人都不开门,你怎么办?

2016年6月17日福建省公务员面试题
上午面试题

1、随着人口老龄化,越来越多人把老人送到养老院,但是现在养老院硬件不足管理跟不上,有一些人认为,把老人送到养老院是一种不孝,你怎么看?
2、村民丁某迁新居,准备大摆筵席,甚至放话说,我自己的钱,想怎么花就怎么花,你作为驻村干部,如何与他沟通?
3、我市准备在全市各大企业开展新时期职工思想状态研讨会,你怎么准备材料,领导要你收集材料,制定成册,发放给予参会人员,你怎么收集?
4、单位要开展摄影作品分享会并且成立工作小组,你作为新人,对前期工作不熟悉,对单位也不熟悉,领导却要你中途加入,你怎么办?

2016年6月16日福建省公务员面试题
上午面试题
1、现在公务员工作“有想法却没办法”,针对这种现象,你怎么看?
2、现在政府扶贫项目竞优挑选。你是该项目的负责人。此时你家乡村主任找你希望你能优先帮助家乡项目入选。你会怎么处理?  
3、要做一个志愿者服务活动,但是单位人手不够,就派你一个人去窗口,为期一周,你怎么办? 
4、微博举报有饭店宰客。食客打电话给110,110说不归他们管,食客打电话给物价局和工商局,他们推脱时间太晚,明天再说。如果你是这位接到微博举报的旅游局工作人员。你怎么办?
下午面试题
1、年仅12岁的未成年人救人结果溺亡,当地政府为他颁发了抚恤金和救助金,家长希望政府颁发见义勇为称号,但是政府表示不提倡未成年人见义勇为,你怎么看?
2、你被调到新的科室,小杨作为单位新人接替我的工作,领导让我帮助他,我经常往旧科室跑,导致新同事认为我对工作不上心,建议领导把我调回原来的科室,你怎么办
3、保障性住房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但是在已经竣工的工程里,出现了很多空置房,领导让我去了解情况?
4、你熬夜加班完成工作,向领导汇报时,领导说这是老同志二十分钟就可以完成的工作,你怎么办?

2016年6月15日福建省公务员面试题
1、村里组织合作社,众筹为村里扶贫,扶贫方式是借钱,但被扶贫的人只要免费扶贫款,不要借钱,你怎么看?
2、舍友都不做卫生,宿舍的卫生都是你来做,导致每次卫生检查不合格,你怎么做?
3、市里要实行阶梯水价,让你去做民意调查,怎么做?
4、你是单位微信公众平台的负责人,不小心转发了质疑国家政策的文章,等你发现时已经有几十人浏览,并有人转发,此时,你怎么办?

2016年6月14日福建省公务员面试题
上午午面试题

1、成都出台一项政策设女司机专用停车位,有人认为是好的,有人认为是对女性的歧视,你怎么看?
2、开展“关爱抗战老兵”活动,大家推选你,你怎么组织?
3、要对农村扶贫,领导要你去调查,收集数据,你怎么做?
4、为了安全,教育局叫停所有的中小学生秋游活动,有学生在教育局留言说这是“因噎废食”,作为教育局人员,领导让你处理,你怎么办?
下午面试题
1、据调查未就业毕业生中有47%认为:大学生就业要靠父母亲戚;已就业毕业生20%认为就业要靠父母亲戚,对此你怎么看?
2、某市血库告急,领导安排你去某高校宣传献血,获取血源,你如何组织?
3、领导安排你与另一单位同事组织会签工作,同事工作懈怠,态度傲慢,影响会签工作进程,你怎么办?
4、某地石灰厂污染农田,农民召集亲朋好友去石灰厂抢砸设备,你作为当地驻村干部,你怎么办?

2016年6月13日福建省公务员面试题
上午面试题

1、有的行人横穿马路,不走人行天桥,某地把标语“请走人行天桥”改为“谁丑谁横穿,然后横穿马路的人数下降了三成,取得了明显效果,对此,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对。怎么看?
2、人才机构要组织一次大学生创业及成果展活动,此项工作由你负责,你怎么组织?
3、在单位一个同事跟你合作事情,他不作为,但领导以为是他的功劳老表扬他,你跟这个同事提过问题,但他依然我行我素,你怎么办? 
4、在人才市场开大学生招聘会,第三天仍没有收到应聘简历,无人员应聘,你是单位人事部经理,你怎么办?
下午面试题
1、某政府某区的政务服务窗口进行改革,工作人员只能回答行或者不行,你怎么看?
2、单位组织举办一个诗歌散文大赛,要求原创,你怎么对原创进行检查,以防抄袭?
3、有新闻爆出救护车的天价收费情况,市领导让你对救护车的收费做个调查,你怎么做?
4、一个精神病发作的中年女子在闹事脱光衣服引围观,如果你是一名执勤警察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