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面试 > 面试真题

面试真题

2016年广东省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

2016-08-09 10:49:37面试真题751 收藏
2016年6月23日广东公务员面试真题(省直税务) 上午面试题1、为保护生态环境,推出政策:如果领导的决策破坏环境,采取终身责任制。对此,你怎么看?2、儿科医生少,要改变这个局面可增加人员,还可以从哪几个方面落实?3、推出依法行政,调研各行政机关有没有落实好,如何保证数据真实性和有效性?4、你是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提高学生足球水

 2016年6月23日广东公务员面试真题(省直税务) 

上午面试题
1、为保护生态环境,推出政策:如果领导的决策破坏环境,采取终身责任制。对此,你怎么看?
2、儿科医生少,要改变这个局面可增加人员,还可以从哪几个方面落实?
3、推出依法行政,调研各行政机关有没有落实好,如何保证数据真实性和有效性?
4、你是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提高学生足球水平,希望体育局给中小学生体育教师开展足球教学培训,你如何跟体育局沟通?

2016年6月21日广东公务员面试真题(地税+省直)
上午面试题

1、中央出台政策,培养中国智造、中国创造人才,你怎么看?
2、推行政府聘请法律顾问制度,你认为重点应做好哪些工作?
3、出台了一项给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扶持资金的政策,一段时间后,想知道效果,你认为应怎样获取有效信息?
4、为提升中小企业管理水平,拟邀请高校进行培训,你认为应在高校和企业之间做好哪些沟通协调工作?

2016年6月17日广东省公务员面试题 (乡镇)
1、村里面的致富带头人做党员候选人和村干部,对此,你怎么看?
2.市领导来你镇调研危房改造,要实地调查和在政府听报告,交给你怎么办?
3.你是某村的驻村干部,收到消息5个小时后下暴雨,你们村存在地理位置低的地方,存在被淹危险,你怎么办?4.清明节上山祭祖,要求村民不能带火种和鞭炮上山,但是你在山下做监督指导发现有人带鞭炮上山,你怎么劝村民?

2016年6月17日广东省公务员考试面试题 (公安警察)
1、政府要求出租车安装录音监控设备,你怎么看?
2、你有专业特长,老同事经验丰富,一起做一个任务,老同事有抵触情绪,你怎么沟通?
3、组织民警110接处警学习,你怎么组织?
4、执法过程中,车停到酒店,准备走的时候,被拍照,怎么办?

2016年6月17日广东省公务员面试题(县级以上机关)
4题、20分钟
注:汕头、广州、河源、韶关、清远地区没有纸笔,云浮、揭阳、惠州、湛江、潮州、东莞、梅州有纸笔
上午面试题
1、网络搜索引擎很多信息不对称,混乱,你的看法?
2、农贸市场脏乱差,你认为整治重点是什么?
3、外出务工人员留守儿童,妇联组织文体活动,重点是什么?
4、单位领导外出,要你送文件给他,你开车出单位撞到了逆向行驶的摩托车,他大吵大闹,你怎么办?
下午面试题
1、习总书记强调,新农村建设一定要走符合农村实际的路子,遵循乡村自身发展规律,充分体现农村特点,注意乡土味道,保留乡村风貌,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你怎么看待这句话?
2、近日,校园暴力成为网络热议话题,群殴、羞辱以及烫烟头等事件不仅舆论在持续发酵,而且施暴者也遭“人肉”,被几近一面倒的“口诛笔伐”。作为教育部门,你认为应怎么治理?
3、你单位组织一项自行车骑行活动,本来预计报名人数在1000人左右,一下子铜版画增至2000多人,你作为组织部门,该怎么做?
4、如果到外地去搞一个农产品推广会,你觉得其重点应当是什么?

2016年6月16日广东省公务员面试题(县级以上机关、法检)
4题、20分
注:汕头、广州、河源、韶关、清远地区没有纸笔,云浮、揭阳、惠州、湛江、潮州、东莞、梅州有纸笔
上午面试题
1、某地在一次演唱会后,场地很干净整洁,众多媒体争相报道,引起人们热议,你认为这现象反映除了什么问题。
2、某市开展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活动,由妇联牵头,对儿童节假日照看、课后辅导、心里辅导等。你认为妇联开展工作中有哪些重点?
3、某城中村乱拉电线现象普遍,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你们单位准备对此开展整治工作以排除隐患,领导让你负责此项工作,你认为工作的重点注意哪些方面?
4、上级主管部门排调研组到你们当地开展调研工作,调研临时增加了两个考察点,并要分组进行调研,你作为陪同人员,你会怎么办?
下午面试题
1.针对旅游景区出现天价虾这种现象,相关部门出台限价令,限制一个价格上限,你怎么看这个限价令?
2.某侨乡有很多华侨,要举报一个华侨恳亲会,并让他们投资,你认为这个活动的重点是什么?
3.某政府要在农村建立电子商务服务站,方便农民订购等,你认为开展这个重点是什么?
4.某地区发生自然灾害,造成群众影响,并出现断水断电现象,市政府领导要到现场,让你来组织,你怎么组织?

版本二
上午面试题

1、当今政府利用网络办公,处理舆情,有基层干部反映,跟不上,不适应,你怎么看?
2、你部门准备计划组织去A村学习,主题关于平安社区建设的,我部门一共选拔六十多人,你怎么做?
3、乡村改造电网建设,我村村民见其它村改造相继完成,村民有意见,你怎么办?
4、某地有禽流感疫情发生,本地养殖场从该地引进了一批鸡苗,你怎么办?
下午面试题
1、近期各种天价鱼,天价虾事件层出不穷,一只虾要38元,旅游区景点乱喊价格现象常常发生,因此很多地方政府纷纷出台最高限价政策,对于这个现象,你怎么看 ?
2、为加快我市电子商务发展,省政府出台来电子商务发展相关政策,在各级政府设立电子商务服务点,以让电子商务走进千家万户,你认为各级政府的工作重点是什么 ?
3、 我市有华侨几百万,为了充分发挥好这些华侨的力量,市政府为了吸引他们回家乡进行探亲活动,投资活动,旅游活动,打算组织一个华侨恳亲会,你是市政府工作人员,重点要做什么?
4、台风造成了断水断电,房屋倒塌,人员伤亡 ,造成了严重的灾害,对当地造成了严重的损失,并出现了断水断电现象,市政府领导要到现场慰问,你怎么组织?

2016年6月15日广东省公务员面试题(乡镇)
4题、20分钟
注:汕头、广州、河源、韶关、清远地区没有纸笔,云浮、揭阳、惠州、湛江、潮州、东莞、梅州有纸笔
上午面试题
1、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村民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购物和销售,你怎么看? 
2、某村有灾情,有一批救援物资送过来,由你接收,怎么办?
3、农村设了垃圾点,但村民仍然乱仍,你怎么和村民沟通?
4、 媒体来采访城中村改造的工作,负责的领导不在,你由你接待,你怎么办?

2016年6月15日广东省公务员面试题(县级以上机关、法检)
4题、20分
注:汕头、广州、河源、韶关、清远地区没有纸笔,云浮、揭阳、惠州、湛江、潮州、东莞、梅州有纸笔
上午面试题
1、现在盛行网络约车,你怎么看?
2、文化部门组织农村文化活动,重点难点?
3、市领导要开企业代表座谈会,了解企业现状问题等,重点难点?
4、新增办事服务点后,老的人还是多,新的人少,你有什么建议?
下午面试题
1、有人认为微信微博阅读取代了传统阅读,对于这种现象,你有什么看法?
2、某市郊区为旅游景点。为推动旅游经济发展,市政府决定建立一条环市观光交通路线,你认为重点是什么?
3、为解决办证多办证难,市政府决定出台一系列公共服务流程,你怎么安排前期筹备工作?
4、原有1000辆出租车,市民出行人数多,政府加了300辆,司机认为对收入有影响,罢工,你怎么处理?

2016年6月14日广东省公务员面试题(乡镇)
4题、20分钟
注:汕头、广州、河源、韶关、清远地区没有纸笔,云浮、揭阳、惠州、湛江、潮州、东莞、梅州有纸笔
上午面试题
1、政府响应号召,下达让政府工作人员每周不少于一天下乡工作的通知,对此你怎么看?
2、领导安排你对留守儿童留守老人情况进行调查,限定十天内调查清楚,某地管辖18个地方,近9万人口, 你怎么进行?
3、某村有一个桥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 镇政府封桥 群众反应出行不便,需要绕行十分钟,要求政府不封桥,你是政府工作人员,领导让你去解释, 你怎么做好群众的沟通安抚工作?
4、政府派你和另一位工作人员到某村进行土地补偿款的土地测量工作,工作过程中,村民不满,把你们围住,说不做好工作就不让走,你会如何处理?
下午面试题
1、大量农村青年外出创业,本地政府推出一些本地创业优惠政策,你怎么看?
2、民间文艺团体在本镇主要街道举行闹元宵活动,请本地政府负责安全工作,让你负责,你怎么组织?
3、水利施工损坏田间小桥,迟迟未修好,村民反映影响车辆出入,影响春耕,你如何做好协调沟通工作?
4、微信群发拐带小孩的消息,并附有图片和视频,引起公众恐慌,怎么处理?

2016年6月14日广东省公务员面试题(县级以上机关、法检)
4题、20分
注:汕头、广州、河源、韶关、清远地区没有纸笔,云浮、揭阳、惠州、湛江、潮州、东莞、梅州有纸笔
上午面试题
1、生态文明建设,有人说就是是保护环境,保护空气质量,你怎么看?
2、为了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我市开通了市长热线,每一位市领导抽一天时间通过市长热线直播间与市民进行沟通交流,如果你是宣传部门的工作人员,你会怎么开展工作?
3、三农政策,我村开展活动,邀请一些农村致富带头人进行介绍种植技术,旨在提高我村农民的种植水平等,你是村干部,开展工作的重点是什么?
4、有一位专业技术人员来我单位工作,非常符合我单位的职位,在即将办好工作事宜之时,他来电说因为一些事情无法来参加工作,如果你是单位负责招聘的人员,你会怎么办?
下午面试题
1、近期全国各地纷纷曝出了学术论文抄袭,学术论文剽窃的现象,且有愈演愈烈之势,被曝光的数量越来越多,引起了网上的热议,谈谈你对这一现象的看法?
2、为提高我市基层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让广大基层群众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我市打算组织开展大城市医院专家院士下基层活动,如果这一工作由你负责,你觉得有什么重点?
3、为了更好的对我市旧城区进行改造,合理规划打造一个焕然一新的城市面貌,领导打算派你去开展旧城区改造的前期调研工作,以便更好的制定相关政策,你觉得这一工作重点是什么?
4、为了提高我市广大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水平,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我市文化部门打算开展文艺下乡活动,给基层群众带来免费演出,但是群众热情不高,你怎么处理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