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经验常识 > 考试经验

考试经验

裸考就是放肆,较真才会成功!(148分前辈超强备考经验)

2016-04-23 21:49:02考试经验760 收藏
[!--smalltext--]
裸考就是放肆,较真才会成“公”!
——148分前辈超强备考经验,你同样可以复制!


      单位入职培训都结束了,忙了几天,终于可以喘喘气了,坐在办公室里看着天花板,几个月的风风雨雨,终归要总结一下,复习考试的时候也有不少人帮过我,现在我也算给后来人搭个手吧。
      可能大家都在担心公务员考试招录计划缩减,报考人数只减不增,考试难度一如既往的大,考上的几率会更小。但是我想说的是,别被吓到了,公考根本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
      我是因为专业比较偏,毕业了也没找合适的工作,在家待业了两个月,一天到晚除了上网就是玩LOL,老娘的念叨也从来没停歇:“老大不小啦,也没点事业,整天呆在家里,你这一辈子怎么过啊……”。我最终幡然醒悟,也是在各种因素的作用下,最终决定参加公考。
      一个师兄告诉我说,公务员考试可不是四六级,靠蒙靠运气,没有好好准备别想拿下来,幸好我是天生不会被什么吓到的,按我自己的想法拉工上马开始复习,最后考出来行测83.3分申论64分,比同职位第二名高出8分,顺利晋级面试。
      毫无悬念地通过了,看到录取公告的那一刻,我的心情除了激动,更多的是付出努力过后收获回报的欣慰。

      闲话太多,我就说说我怎么复习的吧。

1、《行政能力测试》
 

       千万别迷信参考书!也别迷信什么技巧!
       现在绝大多数辅导班和参考书都是把一些容易掌握的题型和技巧翻来覆去地讲,听的时候让你觉得很有用,但是实际上什么用都没有。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复习的时候感觉很好,一上场考试就出意外。这也是为什么有的人初次考得不错,复习几个月再去考就很普通了。
 

       现在有些辅导机构很偷懒,参考书的题目和模拟卷的题目差不多,换汤不换药,换个数字、换个说法翻来覆去地向你重复,这样的唯一结果就是造成你思想僵化,做题模式化,抹杀了你的爆发力,你会发现你的成绩越来越稳定,连以前偶尔会卓越一把的时候都没有了,有的甚至会越练越差。
 

       那么辅导书是不是一点用都没有呢?NO,辅导书的唯一作用就是让你快速入门,找一本比较系统的参考书仔仔细细看一遍练一遍,一周内把基本题型熟悉一下就可以扔掉了。千万要扔掉!不要反复去看!否则会让你思维限定在一些条条框框之内,我好多朋友行测拿不到高分,我一看他们做题,都是这个原因造成的。其实很多人行测天生就能拿高分,只要稍微适应一下,但是现在的“辅导”却把他们都抹杀掉了。
 

      我当时发现这个问题后就没买过模拟卷了,天天去考考公务员网上面做题,倒不是因为他们题目有多特别,主要是因为里面有专门针对你的实际情况来配置的学习资源,一整套备考方案有真题、模拟、微视频、直播课等等,做完不懂的地方再留言问老师,直到搞懂。
 

    我是一个快节奏的人,有时候一天要做十几张小试卷,一般10分钟或25分钟做题,2分钟看分数和解析,不懂的地方就直接跟老师沟通,状态不好的时候还可以求 安慰。累了,就喝杯饮料,偶尔去看看LOL的趣味视频,放松一下,然后又可以开始下一个考点的学习,这样就节省很多时间,这种快节奏的练习方式就很适合 我,各位考友就见仁见智了。
 

    复习的时间里,我完成了一套“入门到精通”,一套“高分攻坚”备考方案,13875道试题,385堂微视频,稳居勤奋榜榜首!不是炫耀,我只是想说明一个问题,我的行测没一点别的技巧,就是踏踏实实的按照备考方案计划一步一步完成!
       (不过现在榜首好像不是我了,看来大家在平台上面的拼劲越来越足了!)
        我的练习方法看上去简单粗暴,但其实对大部分人来说也是最容易上手,且看得到实实在在提升的:

       1,必须练适合自己的学习资源;

       有的人到处去下载免费资料,国考、省考、事业单位几个G的文件参杂在一起,到头来一道题都没看,纯粹浪费时间,如果从一开始就学精准匹配你要考试类型的资料,起跑就能甩开别人一大截!

       2,必须养成复习的节奏。
       大部分考生复习的时候就看一下所谓的“参考书”,隔三差五做几套模拟卷,根本没有养成复习的节奏和状态,记忆的知识点都是零散混乱的,怎么可能稳定答题, 我通过整套备考方案的学习从一开始就养成“微视频学考点知识——配套小试卷练习——难度题型突破——整卷模拟实战”这样的节奏。
 


 

2、《申论》

    中学、大学的时候我的理科一直不错,但是语文和政治只能说是不太差,如果说这次行测我靠的是严格的训练和绝对的实力取胜,那么的申论就真的是靠的机遇。

    申论复习我开始只是保持每天看新闻,自以为文笔还可以。现在想想,如果一直保持这样,考试的时候申论肯定拖后腿。侥幸的是在离考试还有30多天的时候,我逛 了一些考试论坛,发现很多考友都在论坛上相互批改自己写的申论,多亏我有多年的论坛灌水经验,不一会就跟“互助批改版块”的版主混熟了,他答应帮我先看一 下自己写的申论。

     第二天上午我把自己的申论发过去,中午竟然收到了斑竹、大神的回帖—”你的申论还没有入门,层次、语言都很随意,完全没有体现申论阅卷评分的标准,写的是散文,不是申论!这样的申论绝对没戏!“

      我当时就蒙了,自己认真对待的申论居然被毫不留情的否定,想骂人、打架的心都有。但我还是冷静了下来,和版主进一步沟通的过程中,他告诉我,如果不确定的 话,可以直接去那个官方认证的申论批改平台上写一两套卷子,看你能拿什么分。将信将疑地我做了两套试卷交了上去,等了一天终于出成绩,一套32分一套41 分!当时,想死的心都有!

 

      怎么办,再找版主吧,他说我也没什么可告诉你的,你的问题就是没有对照,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水平,对着申论的评分标准来写,写完再提交,看成绩。

       只剩三个星期的时间了,我每天写两篇申论,写完提交批改,尤其是带评语的精细化批改让我豁然开朗、受益良多。就这样慢慢的摸透了申论评分的标准,找到了提高分数的关键。批改老师也结合我的情况帮我快速的梳理了一下写申论必备的“思维的力量、结构的力量、表达的力量“,这时才发现自己到底有多么无知、自大,原来,我真的压根就不懂申论!

       考前15天,我还免费参加了陪伴直播课(一共有40天,前面没找到组织,十分遗憾),和几百位伙伴一起,每天白天完成课前作业、晚上7点准时听老师的yy直 播点评,15天里,集体做题、一对一点评,大家一起越学越嗨的经历让我终身难忘!完全没有想到走出校园后还能有这样的学习氛围,现在社区、论坛还留下了我 们一起做题、讨论的帖子。

     最后考试的成绩大家已经知道了,总结起来,其实只要跟大家说一些简单的道理就都懂了:
      你仔细想想,每次考试的人里面,
      
至少有50%的人是抱着碰碰运气的心态去试一下,这部分绝对是炮灰,可以忽略不计;
     至少有30%的人
只是随便复习一下,没有经过完整的训练;
     至少有15%的人
复习方法不对,还在学行测解题十大技巧、申论万能八条之类的东西;
     最后剩下5%
基础较好,方法得当,复习全面的人,真正的决斗也只在这几个人里面展开,还要除掉一些心理素质不好的或者发挥不稳定的,你要相信你所经受的训练是绝对让你成为王者的。
   

       大家加油吧,等价交换原则就是这样,你愿意付出多少,你就能得到多少,而这一切,与时间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