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经验常识 > 考试经验

考试经验

2016年江苏省B类申论74分放弃体检体侧面试,经验分享

2016-04-26 12:08:25考试经验804 收藏
[!--smalltext--]

写点公务员考试经验分享吧,简略版本的。这次省考我报的是B类岗位,800多人报名招收8个笔试成绩144第二,行测70分申论74。几乎纯裸考,这是真的。曾经80+的行测真的只是曾经了,自从14年底事业单位入职后考公务员已经不是我生活中的重心了,偶尔考考是想换个更适合自己的工作环境或者是提升自己吧,所以我不会再每天疯狂的刷题了,过好自己的小日子才是重点。 
★关于官网~适用于江苏省考 
江苏省人社厅,江苏省公务员局,江苏省人事考试网 
还有各地级市的人事考试网,地级市县区的人社局网站叫官网 
其余的都是买书打广告的网站。请相信我 
★关于备考时间 
应届生的话泡图书馆,学生有大把的时间学习。 
在职的话如果你不是那种每天搬砖十几个小时,回到家累的话都不想说饭都不想吃只想倒头就睡的话请别矫情。我之前有过早八晚十的工作利用午休时间看书的经历,也有过早九晚六的工作,利用早上6-8点看书,晚上吃完饭后洗刷完毕8-12点看书刷题的经历。 
时间嘛,挤挤都会有的。想考上要逼自己一把。 
★关于考试用书推荐,主观因素较重,各位自己斟酌~《通用教材》强烈不推荐!!!因为江苏公务员资讯网不是官网,只是卖书的。 
1.如果想花个一年半载系统的复习公务员建议买一整套模块宝典,里面有常识、言语、判断、数量、资料、申论六本,有的还有面试模块宝典,这个没看过不评价。对于模块宝典我个人认为应该做两到无数遍,第一遍划掉所有一眼就会的简单的题目。嗯,再也不看了。第二遍做错题,对的话看解析,自己的思路是否正确,正确划掉再也不看。错误的话标注重点反复看。时间充足者多这样的看几遍,同时可以下载粉笔APP,时间充足的话做一套真题,或者组卷模考,碎片时间可以做那种快速模式每次15题的,多刷题,粉笔还有错题集的,可以把错题继续刷一遍,再做对了理解了就移除。 
2.如果时间不那么充足,有两三个月备考时间,建议下载《行测的思维》和《申论的规矩》电子书,不喜欢看电子书的可以打印下来,也可以买实体书。我觉得买正版书既是对作者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行测刷题过程同1,反反复复,申论的话,熟悉下题型,了解下大致思路。 
3.如果看书时间实在不充足,那就买一套国考真题,行测+申论,行测限时做完,珍惜错题,反复做。申论的话大致看看,熟悉套路。 
★关于行测 
行测的话做题速度和准确率都很重要,“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关于提高速度,不要问我,我从小看书就快,一目十行,不求甚解的那种,当然好书我会反复看。
能说的就是考试我先做资料分析的,用彩色笔,资料中标出题目中数字重点方便对照,计算我是死算的不推荐,你们可以找其他的快速方法。为了省时间,有的资料分析最后一小题我就直接没算,蒙个C 
言语理解题要相信自己,相信第一感觉,不要纠结,这样省时间又保证正确率,大家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水平都不差 
数字推理不会的话先扔着,标记一个蒙的答案。数量关系也是。当然一些类似于十字相乘法之类的书上有,自己看书理解,转化为自己的思路考试才能理解,看书要独立思考,问的问题要有水平,一般我自动无视小白问题是很多东西要自己下功夫,善用百度。 
数量蒙题,实在不会或者来不及做的,尽量蒙3的倍数,有6的倍数蒙6的倍数,别问我为什么 
其实我从小学奥数的,公考的数量关系很多题我小学时候做过,好多现在还记得思路和答案的。 
★关于申论~抄材料 
申论我这次考了74,也知足了。其实我估分80,别打我 
这是有史以来我申论分数最高的一次,好久不看书,一直在进步。 
之前在辅导班工作,认识的一个客串的老师,就旁听了他一下午的课,受益至今。 
抄材料谁都知道,关键是怎么抄? 
我考试带了五支彩色的签字笔,三支荧光笔,每一题对应不同的颜色,五彩斑斓让我心情更美好,真相是每支笔都有它的用途。
每一小题我都是把题目读懂了,标出题目中问的几个关键点,用同样颜色在对应的给定材料中标出答案点,12345678的尽可能找全,不会归纳的话全抄到答题纸上,语言可以略简略优化一些。 
大作文我是反复看题目。简短的题目我看了好几分钟,确定立意不跑题,题目我随便起的,什么好家风。整篇分五个段落,开头结尾点题呼应好家风,中间三个分论点并列,每段句首确定什么什么样的好家风,内容我抄了给定材料中的不少,因为出卷人水平比我高太多,他的语言肯定比我的。看起来高大上的句子阅卷人看着也高大上 
记得申论有一题执法的,大家说写成公文模式,我好像不是那样写的,毕竟时间久远了。我是针对那个小题中存在的问题,确定了每个问题是哪个部门不作为,要和哪个部门去协调共同处理问题的。所以那题我是五小点,每点都有联合XX单位解决什么样的问题。 
还有一题写影响,原谅我当时词穷,没想到消极影响和积极影响,直接分了好的影响和坏的影响,好的写了5个,坏的写了4个好像,反正一共9个,都是在文章中标好抄的 
因为不用自己挖空心思,也不用打草稿,所以申论写的很快,提前40分钟停笔的。练字也很重要,比背范文重要多了。 
★关于考试文具 
我建议买好的用的顺手的签字笔,我个人推荐百乐P-500还有三菱、斑马,可以淘宝,多买几只,选最好用的适合自己的,多带一只备用,我考试中途把百乐摔坏了,有个小题写了一半斑马笔递补的。都是日本笔,爱国党请买晨光“孔庙祈福”系列,吉利! 
★关于面试,不差钱的一定要报班,不然钱花不出去你心里会不踏实,真的,请相信我。报什么班大差不差。 
差钱的看看书好了,也没问题。可以找同样励志的人组团实战模拟练习。 
面试服装买大方得体的西装,皮鞋,女生尽量高跟鞋,凸显气质,天气热的话把外套脱了穿衬衣,身材好的妹子建议裙装丝袜高跟鞋。 
★关于体检体测 
标准的话请去江苏省人社厅官方网站公务员专题认真点向前翻,体检有通用和特殊标准,通俗点说,通用的针对非警察岗位,特殊的针对警察岗位。不懂的请百度请问医生。 
体测标准江苏省人社厅官方网站公务员专题和百度都有,不懂的百度!!!
体测注意4×10听清规则,看清示范,前三个10米要稳,保证不掉木块不摔倒,最后10米带着木块冲刺,保证速度。 



★关于自己
考了这么多次试,事业编上岸两次,公务员进面有过被刷也有过两次排名靠前放弃面试。别问我为什么,我爱一线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