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经验常识 > 考试经验

考试经验

求学屡遇挫大学提前规划 男生逆袭成功考上公务员

2016-05-22 21:21:29考试经验511 收藏
[!--smalltext--]

  小学、初中转学两次,大学也读了两次,作为三本学校学生的侯帅,却在毕业季成功考取国家公务员。侯帅表示这得益于他第二次上大学时明确的职业目标。


  来自贵州六盘水的侯帅,是武汉工商学院会计专业2016届毕业生。2010年他首次高考被上海的一所专科学校录取,但因为不喜欢计算机专业,侯帅读了半年就退学了。2011年侯帅复读,考取了武汉工商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


  再上大学,侯帅十分珍惜求学机会,把考取公务员列入职业规划。2012年9月侯帅升入本科阶段学习,就读会计专业,通过竞选当上了班长。“他是个非常热心的人,乐于助人,而且管理能力也很强,经常组织一些实践活动。”谈起侯帅的表现,同学吴张正达赞不绝口。


  大三开始,侯帅开始全面备考国家公务员考试,侯帅每天都要做一套行测试卷,再花一个小时批改,并将错题整理在一个笔记本上。“我还将做每道题的时间分别计时,以把握好时间,以免正式考试时出现时间不够的情况。”侯帅介绍,他大学期间关心国家大事,坚持到图书馆阅读一些党报党刊的理论文章,提升理论水平,考前两周就集中看热点事件和热门评论。


  近期,侯帅在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分别以笔试第三名和面试第二名的成绩考取了贵州省盘县国税局。该岗位共有160多人竞争,其中进入面试的有9名,被录取的3人中另2人均来自一本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