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经验常识 > 考试经验

考试经验

超全面试经历及心得分享: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时间!

2017-06-28 22:32:06考试经验497 收藏
[!--smalltext--]

 我是一名浙江考生,去年毕业,当年省考第10,连面试的边都没捞到。

  找了一份私企的活,工作了半年,年后辞职备考,从2月开始看书,在笔试准备阶段遇到了步知公考,看到步知大家庭的氛围很好,但是笔试我是报了线下班,不过基本上我是喜欢自学,每天把学习的东西都要自己默写一遍知识点再睡觉,每天看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晚上睡前读范文拿手机录下来,第二天早上运动的时候听(这给我的面试表达打下了基础)。

  还未出成绩那段时间我一直听北楚老师的公开课,认真做笔记,老师上课讲话特别有范,就像单位领导一样~\(≧▽≦)/~,老师不仅教答题也教一些热点的东西,我把老师答题思路记下来,然后暗下决心出成绩后若过了一定要报老师的课。

  笔试出来也是还好,133.67分,岗位第一,第二124分,第三118分。当天就报了班,开始学习,老师有15天计划,7天计划,3天计划,1天计划。我从5月20号学到6月2号。

  在之前我已经了解了浙江省面试考情,所以之后就有针对性的学习了基础篇的综合分析题,计划组织题,应急应变题,每一节课都听了,把老师的东西记下来,如果我不懂的我就把整道题怎么答记下来。对于人际交往题我重点学了和领导和同事怎么交流,情景创新题我认真学了情景模拟和演讲题。

  激活篇的六大内功心法我会放在晚上睡前听,听完睡觉。刚好在考前把所有课听完。6月2号晚上我听了如何在考场上放大招的3节录播课,老师说的面试进去要微笑,问好简单干脆,要与老师眼神交流,不要一接触就躲开,大大方方的看一会。结尾简单有力,突出身份。这段时间我依然延续了笔试备考的方法,一空下来就拿一支笔在空白纸上写思路,这为我思路的拓展打下了基础。

  6月3号早上我5点起来化妆,自己煮了面条,换完衣服6点15分出门,骑车到达考点(报了自己家这边的),6点45分到,签到后坐着等。

  我们是先分好组的,从A到K。我的岗位是K组第三小组,小组内抽1,2,3顺序,大组的第一个人上去抽考官。我们是抽到第九考场。我是小组中第二个,大组的第八,大概到9点35分,我就进去了。

  牢记老师的话面带微笑,走到座位旁立正开口:各位考官好,鞠了一躬。然后老师让坐下,宣读开场白,接着就让我思考开始计时。

  今年没考材料,是普通结构化。

  1、不少乡镇存在“逆向调研”的现象,即:先写好调研报告,根据报告“量身定做”问卷,再下基层找例证,这样一来,省时省力又省心。对于基层“逆向调研”,你怎么看?

  2、在一次非工作场合 你无意间了解到本县一些网吧存在未成年人入内,并有传播不健康信息的现象,你怎么办?

  3、小周要开展一个爱粮日,需要人配合。有三个各有优缺点的同事,小王活泼工作大胆,有创新意识,但是和小周有工作矛盾;小张很内向,不爱说话,但是工作很细心;小李和小周私交好,沟通能力强,但是说的多做的少。如果是你,你会选择谁?为什么?

  我思考了6分钟的样子,开始答题 。

  第一题:对于逆调研这一现象我认为是不正确的,应该坚决反对。因为——

  第一,调研对象是多元的,采取逆调研不能全面考虑到每一种调研对象;

  第二,逆调研实际上是一种懒政,不作为的做法,会在单位里引发不良风气;

  第三,逆调研会导致调研结果不科学不合理,达不到调研的目的。

  因此应该采取措施相关措施:

  首先,要规范管理,要按照调研的流程来,先制定好方案再去调研,调研过程中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应对。

  其次,要加强监督管理,对于出现这种情况的领导干部要严厉问责,将其纳入绩效考核中。

  最后,领导干部自身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

  第二题:对于题中的这一现象——

  第一,我会与这位群众了解是哪几个网吧存在这一现象,具体位置在哪里。

  第二,我会去进行实地查访,乔装打扮成普通群众去这几个网吧实际看一下,并佩戴微型摄像头进行拍摄,以备作为我们后期处罚的证据。

  第三,根据查实的结果对这几家网吧进行处罚,情节轻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停业整改,仍不改正的吊销其营业执照。

  第四,对全县网吧进行排查,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最后,把处理结果向群众公示,并且向社会和家长发出倡导要关爱未成年的发展,让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第三题:

  我会选择小王当我的工作伙伴,理由是他工作大胆,有很多新想法,我相信我们能够在工作中碰出火花,他能够给我一些新的创意。

  在工作开始前,我会与小王进行一次沟通,与他讲明工作的重要性,一切以工作为重,希望他能够与我一起认真完成好工作。

  工作开始后,我也要与小王经常进行工作上的交流,比对工作进程,并且要按期给领导汇报工作,听取领导的指示。

  最后待工作完成后,我也会努力消除与小王的矛盾,可以发现一下我们的共同爱好,相信我和小王可以成为很好的工作伙伴。

  最终,面试成绩82.2,其他两人都是79。

  我其实内容不算很好,但是答下来比较流利,声音也比较响,基本上一直与考官进行眼神交流,看到主考官点了几次头之后心态就更稳了。

  最后再给一些个人的建议:

  1、考前睡不着不要焦虑,没关系,相信你自己的身体,我考前10点30分就上床了,但是一直到12点多才睡着,早上也马上就醒过来,没有一点困意。

  2、考试前一定要注意不要感冒,尤其现在开空调了,我就是开了一会空调在1号那天感冒了,2号早上头晕眼花,马上去挂了盐水,晚上缓和过来,3号早上已经恢复。

  3、等待时间会比较无聊,因为一到考场就收手机,所以建议带本书去,我是带了一份报纸,也巧是上午,考前也正好翻看完,但是不建议带参考资料,因为前期练的已经够了,再看也看不进去,反而会有越看越觉得不会的感觉。

  4、不建议等待的时候和别人聊天,很简单的问好可以,不要被他人影响心情。

  5、离进场还有半小时的时候,我是在脑海中串了一遍每种题型的答题思路,然后脑中模拟了一遍考试进去说什么,做到心中有底。

  6、一定要坚定不移的相信自己,像北楚老师说的只要比对手优秀那么一点就够了。

  7、对于穿着,好多人都会想要突出(我开始也想穿的不一样点),但是其实正装是稳妥的穿搭,大家都是这样搭,至于穿裙还是穿裤子看自己吧,我就是穿裙腿型不好看,换了裤子也很利落(显修长~\(≧▽≦)/~)。鞋子建议穿粗跟,细跟不好走,买牛皮的不要漆皮那种亮亮的,高度5-6公分够了,太高也不好走路,一切以舒适为主。

  最后祝小伙伴们都要加油!

  一举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