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经验常识 > 考试经验

考试经验

事业单位借调到公务员机关的苦逼

2017-08-06 15:40:37考试经验939 收藏
[!--smalltext--]

     本人去年才毕业,一毕业就考了四川一个市级的事业单位,一看那个事业单位就知道工作还是相对轻松的,也是自己当初报考的原因吧,就想找个稍微清闲的单位,做做自己想做的事。然而,报道的第一天就跟我说我被借调到了机关上班,当时年轻懵懂,也不懂机关与事业单位的区别,也没有征求我的意见,就傻傻的去了机关办公室上班。从此以后开始了我的苦逼的工作之路,办公室可以说整个机关最忙的地方,又因为我是新人、年轻,基本上做着最多的事,上班的时间重来都没有停下来过,连看手机的时间都没得。(说到这里顺便说个搞笑的事情:有一次,领导在开会,然后发微信让我找个文件给他拿过去,过了半个小时看到我没拿文件过去,就一个电话打过来,打的座机,说:“你怎么不看手机,你现在把XX文件找出来拿到XX来。”那时候我就在心里冷笑,呵呵,是我不想看手机吗,一天给老子安排那么多的事情,每天忙得水都没时间喝,还哪里来的时间看手机。)还有经常加班,各种狗屁原因,什么老子住的离单位近,那老子搬的离单位远,还不是一样的让老子加班,坐公交车都快回到屋里,还让老子回去查个在网上都可以收到的文件,妈的自己没长手吗,自己不会查吗。还有待遇,做的和人家一样的事情,甚至更多吧,人家工资福利待遇都比自己好,心里还是有些不平衡的。在机关干事情的基本都是被事业单位借调过来的,机关的公务员,他妈的基本都是领导职位的,呵呵呵。

    到现在上班也十个月,我还一心幻想着今年十月份转正就能回原单位上班,当初也是承诺的一年就回去,妈的结果一个文件出来,让老子依然在机关办公室,现在心里各种苦逼,找领导谈,领导基本意思别想回去,看来要让那些领导良性发现让我回去希望渺茫了,还是准备考起走吧。

     友情提示:对于才上班的同志们,领导问你住哪,不是关心你住的好不好,而是看是加班方不方便;领导问有没得男朋友,也不是八卦,而是看你时间多不多,决定你加班时间多不多;问你怎么上下班,也不是关心你,而是看是来加班的时候方不方便,当你是坐公交的时候,他建议你买电频车啊,什么的,美曰其名方便你自己,给多的时候方便自己加班。(可能我这些也有些以偏概全吧,但都是我的一些真是感受。虽然只工作了十个月,但是自己的心却老了好几岁。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