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面试 > 面试真题

面试真题

2014年四川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及答案

2016-04-22 18:01:59面试真题709 收藏
2014年12月11日四川公务员面试真题  近日,有网友称在成都市航空路某大厦外,一名绑着玫瑰花的男子,带着14名大学生集体下跪,手中都持着玫瑰花,还举出希望广告牌向新希

2014年12月11日四川公务员面试真题

  近日,有网友称在成都市航空路某大厦外,一名绑着玫瑰花的男子,带着14名大学生集体下跪,手中都持着玫瑰花,还举出希望广告牌向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借100万治疗白血病的消息,还称“愿意打工一辈子偿还”,该消息在网络上传开后,引来众网友围观。据悉,这名带头下跪的男子名叫莫向松,因自己患上了白血病,家里为他治病已经花掉了所有的积蓄,自己的亲生父亲也患有精神病。幸好被一对善良的夫妻收养,辛苦的将他养大了到23岁,直到供他上大学。还未准备向养父母报恩时,却被查出患上了白血病。为了给自己的治病,养父养母已经花掉家里所有的积蓄,甚至到了没有办法继续住院治疗的地步。于是这时有热心网友提出建议称,“找富豪借钱”,接着莫向松就想到了自己就读的是畜牧专业,紧接着就将目光转向了中国畜牧龙头企业—“新希望集团”,于是便想到了带着同学一起下跪求助借100万治病。该消息在网络上被报道后,引来众多网友吐槽称:这感觉像是跟抢钱一样没区别,利用舆论的力量来“借钱”,还要打工还钱,真是无语到了极点。变相的“绑架”借钱,是不是有点太不要脸了,顿时节操碎一地.

  1、请你对莫向松同学的做法谈谈你的看法

  2、这个事情发生以后有人发短信打电话骂他,你作为他的好朋友怎么劝说?

  3、你作为学校团委书记组织一次募捐,怎么组织?

  2014年12月12日四川公务员面试真题

  9月16日,年过九旬的两院院士吴良镛先生在人民大会堂为6000余名高校新生演讲。在先生演讲的过程中,有记者拍下了许多学生因困倦而趴桌睡觉的照片,站着的九旬院士和睡觉的九零后组成了耐人寻味的画面语言。事件曝光后,网友们纷纷指责睡觉者教养不足,对年高德劭的老先生缺乏应有的尊重,一时间,这些年轻的学生成为了几乎成为了整个网络舆论场的谴责对象,而有关当代大学生素质的讨论也立刻成为了热门话题。

  吴良镛先生以92岁高龄站着做出长达35分钟的演讲,实属不易,学生们在吴先生用心演讲时睡觉,当然是不合适,不礼貌的,怎样都无法辩护。但是,与学生们的不礼貌相比,这一事件中显然还有更值得关注的问题。在笔者看来,让吴良镛院士精心准备的演讲未能得到有兴趣者的倾听,才是对老先生最大的不尊重,而以半强制的方式让6000名未必了解吴良镛学术成就的学生拿出一下午时间来听一场讲座,则是对学生和老先生双方时间的浪费。在这一事件之中最应该反省的,并非不礼貌的学生们,而是直接造成这一尴尬局面的宣教模式。

  根据媒体的后续调查,吴良镛院士的演讲,是首都多所高校的研究生新生的入学活动之一,与会的6000名学生并没有选择参加与否的权利,也没有事先了解吴良镛院士学术成就和个人事迹的机会,对他们来说,这场演讲可能只是诸多带有形式主义色彩的入学活动中平淡无奇的一环。吴良镛先生艰难地站在台上不容易,学业繁重的新生们被强行拉来坐在台下也不情愿。吴良镛先生精心准备的演讲没有得到应有的倾听和尊重,而与会新生们的选择权又何尝得到了活动主办者的尊重呢?

  有过大学生活的人回忆起来,大概都有过上课睡觉的经历。在大学中,同样的一批学生,可能在某些课堂上聚精会神,求知若渴,而在另一些课堂上则呵欠连天,意兴阑珊。不同的学生有着不同的学科背景、兴趣爱好,对于不同的老师和课程自然会有不同的偏好,让每个学生都能聆听自己希望聆听的课程,是对学生的尊重,而把每个老师的课堂空间都留给那些乐于倾听的学生,则是对老师的尊重。试想,在那些被强行拉到会场的学生因为对演讲不感兴趣而只好闷头睡觉的同时,又有多少敬仰吴良镛院士,渴望着能够现场聆听先生演讲的学生根本没有机会踏入会场的大门?拉听众来“填场”的行为,浪费了这场演讲应有的价值。在这层意义上,吴良镛院士和与会学生,同样都是形式主义的受害者。

  因睡觉而受到舆论抨击的学生们,应把这次教训当做一堂修养课。而活动主办方,更应将这次教训中学到教育的规律和尊重的真义。让学者的演讲能够得到真正有效的倾听,同时赋予学生们自主选择的权利,这才是有效、有尊严的教育。

  第一题 、你怎么看这现象?

  第二题,你是现场负责人,上面在演讲,下面在睡觉,你怎么办?

  第三题,对于大家听报告睡觉耍手机的现象,学校领导知道了,引起了社会媒体的关注,要你做一个调查报告,你该怎么做报告交给领导?

  2014年12月13日四川公务员面试真题

  高药价、看病难等问题历来被人们所诟病,但2月6日,郑州市一位市民在给孩子看病时,仅花了四分钱,医生处方被称之为“最便宜处方”。这也引起很多人的关注,不少网友在赞扬这位好医生的同时也呼唤社会上这样的医生能多一些。

  2014年初七晚上9点多,正值春节假期,郑州市很多药店停止营业了,而此时,网友@溜溜的闯 2岁多的孩子出红疹,像是皮肤过敏。看着孩子难受的样子,她一连跑了好几家药店,但都未能找到医生和治病的药。

  最后她带着孩子来到了离家稍远的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在儿童病房,她碰到了一位值班医生,在仔细诊断过后,医生给小孩子开了4片扑尔敏的处方。

  “本想着得好几元,结果确是4分钱!这个处方或许不代表什么,但的确让我觉得值得纪念。谢谢医生!”当划价时,四分钱的药方确实震动了该网友的心。

  在药品包装袋上,记者看到上面清楚地写着扑尔敏×4,每次服三分之一片,一日三次。按照服药方式,孩子不到半小时红疹便退却了。随后,网友@溜溜的闯便将这个治好孩子的处方发到了微博上,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就被很多网友和新闻媒体官方微博的转发。

  面试真题:

  一、对于材料中4分钱的“良心处方”,你怎么看?

  二、你是卫生局工作人员,领导安排你对此事引发的网络舆情进行调查,你如何保证调查的真实性?

  三、卫生局准备召开管辖区医疗卫生单位以“医德医风”为主题研讨会,你负责这次研讨会的具体工作,请问你如何开展?

  2014年12月14日四川公务员面试真题

  饥饿活动”倡导捐出一天餐费做善款

  10月16日是第34个世界粮食日。10月17日,是经国务院批准,我国确定的首个国家扶贫日。此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来贺信,肯定我国设立扶贫日的举措。

  据了解,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相关机构组织发起的“体验饥饿——饥饿24全民公益活动”,倡导16-60岁有条件的人于10月16日20:00—10月17日20:00,切身体验饥饿,以此表达对中国乃至全世界饥饿人群和贫困弱势人群的关注。

  活动还倡议,体验者可以邀请三位好友参加体验,若好友不能完成,可以把微博、微信或QQ头像在活动期间改为“饥饿24”活动图标,捐出一天餐费支持爱加餐项目、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状况等。

  网友质疑“我们不吃饭就能解决贫困吗”

  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称,截至16日18时,超过6000万人次(网友)关注体验饥饿公益项目。

  同时,“饥饿24小时”体验活动也引起众多争议,有网友质疑挨饿助力公益只是一场作秀,多位网友表示不理解为何要举办此类活动。一位新浪微博网友表示,“好像我们不吃饭省下来的钱就能解决贫困问题似的。”并称对方只是借机“炒作”,“体验饥饿不如让吃不上饭的孩子体验一天温饱”。

  对此,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昨日对新京报记者称不怕质疑,“饥饿24小时”是中国扶贫基金会的一个公益尝试,发起该活动的初衷并非为了募款,而是以新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关注贫困,“有关注就有力量,就有摆脱贫困的办法。”刘文奎强调,饥饿24小时只是一个形式,“不能以影响身体健康为代价。”

  此次饥饿体验联合发起人之一、冰桶挑战中国地区引进人贝晓超介绍,此次活动受到冰桶挑战项目的很多启发。并称,公益活动目标没变,只是套上一个更吸引人的外壳,形式上的改变不应被称之为作秀。

  面试真题:

  1、谈谈对饥饿24小时活动的看法。

  2、你和同事自愿参加饥饿24小时过程中,你们要去完成一件重要的工作,但是同事身体这时出现了问题,你怎么办?

  3、开展一个以“节约一粒粮食”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你如何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