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面试 > 面试真题

面试真题

2012年重庆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及答案

2016-04-24 22:27:43面试真题320 收藏
 2012年5月29日重庆法院系统公务员面试题  10分钟、3题,有题  1.领导叫你组织一场法律宣传活动,你准备怎么组织?老同事不配合你工作,你怎么办?  成立法律宣传小
 2012年5月29日重庆法院系统公务员面试题
  10分钟、3题,有题
  1.领导叫你组织一场法律宣传活动,你准备怎么组织?老同事不配合你工作,你怎么办?
  成立法律宣传小组,具体负责此次宣传活动,选好宣传地点,宣传内容要生动与百姓生活紧密相关,同时做好宣传当天的安全工作,
  老同事多为有经验者,工作中老同事有意见,我一定虚心听取,多与老同志沟通,尊重老同志 理解老同志希望老同志能够帮助我,我相信在我的诚恳努力下,老同志定能理解我帮助我,这项工作定能圆满完成
  2.单位组织你们去下访工作,在下访时有群众过来围住你们讨说法,你怎么处理?
  下访中,有群众过来围住讨说法,是正常的事情,对于这种事情我会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处理:
  (1)虚心听取,做好记录,群众反应的问题我首先应认真听取,做好记录,对群众做好解释,是哪些部门的事情,或者是哪些部门负责的我会提醒群众向相关部门反应,同时做好后期的情况跟踪
  (2)对于一些重大的事件,我会及时向领导汇报,请示,与群众做好联系记录下联系方式,把事情带回去,做详细调查后,给群众个满意答复
  对于这次下访工作,我要做好总结,形成书面材料,对于以后的工作做指导,改进自己的工作方式方法,让工作更加的有效率
  3.漫画题
  漫画上有个行政干预的章,问你反应什么内容?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你怎么看?你对此种行为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行政干预
  法律要求
  行政干预会导致法律公正的权威性,法律的公正要求行政在一定的范围内实施,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