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面试 > 面试真题

面试真题

2017年6月2日河北省考公务员面试题

2017-06-05 08:36:02面试真题120 收藏
2017年6月2日河北省考公务员面试题三题、十分钟、有题本上午面试题1、近年商家鼓动老年人买保健品,唯利是图。对此你怎么看?2、林肯说:喷泉的高度不会超过它的源头,一个人的事业也是这样,他的成绩毫不会超过自

 

 

 

2017年6月2日河北省考公务员面试题

三题、十分钟、有题本

上午面试题

1、近年商家鼓动老年人买保健品,唯利是图。对此你怎么看?

2、林肯说:喷泉的高度不会超过它的源头,一个人的事业也是这样,他的成绩毫不会超过自己的信心。谈谈看法和理解?

3、漫画题是四副漫画,第一是有人落水,第二是救生员要50元,第三是落水者给了救生员50元,救生员给救生圈打气,第四是救生圈给落水者时,落水者已经死了

解析:

1.可用主体分析法:商家诚信的缺失,道德的滑坡,为了谋取个人的利益,采取欺骗的手段来骗取老年人的信任,获得利益。

2.有需求就会有市场,保健品在某些方面确实对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有好处,商家在推荐时应有针对性,做到信息平等,让老年人选择性购买,不应鼓动。

3.老年人对身体的关心是正常的,但对保健品更应有个合理的认识,不应盲信和盲从,这也就需要我们权威的医疗专家给予发生和引导。

4.子女更应该给老年人关注,多引导正确的养生方法,和建议理性购买保健品。

5.子女更应该给父母更多的陪伴,往往有些老年人购买保健品并不是因为疗效,而是推广者热情的服务和关心,让他们愿意被欺骗

第二题  林肯所说是自然科学的动力平衡,强调自信和理想的重要性。

1要养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正确的树立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的为理想奋斗。

2.要坚定理想信念   习语 

 3.如何实现理想?   勤学  笃实  

4.不会超过源头告诉我们要自知,不要狂妄自大,要做到既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 

5.当然事实求是的说,随着科技的发展,自然变得科技化如果动力足够充足,高度会超过源头,这也告诉我们要敢创新,敢突破,才能有新的发展和高度

(可举例)

演讲题思路:道德面前,可鄙的冷漠    从题目中的感知 感恩 敬佩 可怜  可恶  批评联想社会生活服不服  社会中的不道德  不良商贩  公共资源的破坏。最后升级文明创城,需要每个人去努力。培植正能量土壤,消除负能量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