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面试 > 面试真题

面试真题

2017年6月29日山东省考公务员面试题

2017-06-30 23:13:41面试真题100 收藏
2017年6月29日山东省考公务员面试题上午面试题1、《传习录》记载了明代大儒王阳明与弟子的这样一段对话。问:“静时亦觉意思好。才遇事便不同,如何?”先生曰:“是徒知静养而不用克己工夫也。如此临

2017年6月29日山东省考公务员面试题

上午面试题

1、《传习录》记载了明代大儒王阳明与弟子的这样一段对话。问:“静时亦觉意思好。才遇事便不同,如何?”先生曰:“是徒知静养而不用克己工夫也。如此临事,便要倾倒。人须在事上磨,方立得住;方能静亦定,动亦定。”请结合对这句话的理解,谈谈将来如何开展工作?
2、城市中设计了很多免费饮水点,但一些年纪大的老人经常用水桶来打水,针对这种现象,你觉得应该怎么办?请提出你的建议。
3、有人说,做人要看人长处、帮人难处、记人好处。请结合自身实际,谈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