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面试 > 面试真题

面试真题

2017年7月11日-16日湖北公务员面试题/面试真题

2017-07-25 06:57:38面试真题148 收藏
2017年7月11日-16日湖北公务员面试题/面试真题2017年7月11日湖北省考公务员面试题每题5分钟上午面试题1、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谈谈你的看法,请以此演讲。2、每天一小时读书,三个月

2017年7月11日-16日湖北公务员面试题/面试真题

2017711湖北省考公务员面试题

每题5分钟

上午面试题

1、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谈谈你的看法,请以此演讲。

2、每天一小时读书,三个月就是专家,公务员读书,谈谈你的看法?

3、按下一个葫芦,起来一个瓢,在工作中,往往解决一个问题,又出现另一个,结合你的工作情况,谈谈你的看法?

4、漫画:兔子拔萝卜,自拟题目,谈谈你的看法?

下午面试题

1、以感恩为主题,做一个演讲。

2AB说他要辞职,B劝他别辞职,说等B发展起来后再辞职,然后A发展好了,B告诉他说是时候了,然后A说不辞职了,升职了。对于AB的建议,谈谈你的启示?

3、机关单位举办文化节活动,请用四字词语来概括活动主题。

4、单位组织健步走活动,你如何向领导寻求帮助支持?谈谈你的看法?

2017712湖北省考公务员面试题

上午面试题

1、卖冰淇淋必须从冬天开始,因为冬天顾客少,会逼迫你降低成本,改善服务。如果能在冬天的逆境中生存,就再也不会害怕夏天的竞争。请谈谈你的看法?
2
、现在网络越来越发达,但是人心越来越远,现场对亲人或好友模拟一段话。
3
、服务社会型、事业进取型、社会价值型、……型(忘了),你认为你是哪一型?
4
、以城市特色文化为主题,有群众渴求,城市景观,文化福利,千篇一律,……(还有一个词忘了),串讲。编一个故事,把五个词组编进故事里,词序可打乱。

下午面试题

1、有人说给我们快乐的不是知识是智慧。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公务员请你谈谈怎么使工作生活充满智慧?
2
、说说你所生活的地方最需要解决的是什么?并提出建议。
3
、庄子讲一个故事:有个厨师替梁惠王宰牛,他的宰牛技术十分娴熟,刀子在牛骨缝里灵活地移动,没有一点障碍,而且很有节奏。梁惠王看呆了,一个劲夸他技术高超。厨师说他解牛已经19年了。请你谈谈如何达到道的境界什么的
4
、漫画,主题团结协作。谈谈你的理解?

2017713湖北省考公务员面试题(十堰)
上午面试题
1
、二八定律 你作为镇领导干部 如何提高群众参与率?
2
 领导问老刘小王怎么样?老刘说小王很好,很出色,同事对老刘说小王不是老是和你做对吗?老刘说那是他对我的态度,领导问我是我对他的态度  谈谈你的启示。
3
、你获得公文写作一等奖 上台领奖的时候摔了一跤 同事都在笑你  你发表获奖感言 现场模拟。
下午面试题
1
、现在对于好工作的概念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你认为什么是好工作。
2
、从想到到得到中间隔了一个做到,谈谈你的看法。
3
、瓜农在路上摆摊,影响交通通行,也存在安全隐患,镇领导让你带队治理一个重点路段,你怎么做。
2017713湖北省考公务员面试题(武汉、咸宁)
上午面试题
1
、新入党宣誓,新入职法官检察官等等宣誓,你怎么看?
2
、“可能”问“不可能”道:“你住在什么地方呢?”,“不可能”回答道:“在那无能为力者的梦境里。”你有什么启示?
3
、许多人屏蔽家长朋友圈,你认为应该吗?为什么?
4
、如何解决公务员亚健康状态,谈谈你有建议对策?

2017714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宜昌、荆门、天门、襄阳等)

上午面试题

 1、一个男孩在地铁上给孕妇让座,被誉为最美地铁男孩,你觉得小男孩的行为体现了哪些中华传统美德? 

2、你给领导介绍新同事,不小心把同事名字介绍错了,同事很尴尬,你怎么化解这种尴尬气氛? 

3、漫画图旁边写了个梯子。请自拟一个题目,谈谈你的看法?

下午面试题(襄阳)
1
、串词,公务员,规则,模范,赢家,输家,请一段评论关于抢车位为主题编一个故事,把五个词组编进故事里,词序可打乱,要求故事有一定情节。
2
、现在有的地方开展服务群众的精准化和小众化活动,谈谈怎么看?
3
、结合自身经历谈谈写材料的酸甜苦辣?
4
、漫画,一个人拿着弹弓钓鱼,桶里空的,另个人拿着鱼钩钓鱼,桶里满的,谈谈启示?
下午面试题(宜昌荆州荆门)
1
、结合成长经历,用命运、习惯、性格、价值、行动这几个词,为主题编一个故事,把五个词组编进故事里,词序可打乱,要求故事有一定情节。

2、孩子脾气不好,父亲教导他每当生气时锤下一个钉子,气消了再拔出一个钉子。之后孩子发现脾气变好比锤钉子拔钉子简单多了,也发现钉子拔出来后还留有消不掉的痕迹。请问你有什么看法?
3
、鲨鱼没有鱼鳔,因此很容易沉入水底,但它通过历练,最终成为海底王者。请问这给你带来什么启示?

2017715湖北省考公务员面试题(十堰)

上午面试题
1
、某小学生冒雨冲到教室途中听到国歌敬礼,你在生活中怎么向国旗敬礼?
2
、有人说颜值高形象好能更容易找到工作,你怎么认为,为什么?
3
、会听会讲会写做得忍得舍得你认为基层工作哪些最重要,选两个谈谈你的看法?

2017716湖北省考公务员面试题(恩施)

  1家和万事兴是我国传承千年的文化传统,谈谈家风对你考公务员的影响。

  2、有人说,扶贫靠国家,投资金、搞项目、搞建设。有人说,扶贫要以群众为基础,靠民众自己努力。对于扶贫,你怎么看?

  3、对于我国数量众多的低头族,国外有措施来应对,比如设立安全警示桩,设立信号红绿灯,设立宣传牌等方式以警示低头族,有人觉得中国也应该引进这种措施。对此,你怎么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