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面试 > 面试真题

面试真题

2018年7月28日山东济宁嘉祥事业单位面试题

2018-08-13 15:04:04面试真题113 收藏
2018年7月28日山东济宁嘉祥事业单位面试题  十分钟两题  1、如何弘扬儒家思想,谈谈你的看法?  2、曾子的夫人赶集,孩子哭着也要跟着去。母亲说:“你先回家待着,待会儿我回来杀猪给你吃。”曾子的

2018年7月28日山东济宁嘉祥事业单位面试题

  十分钟两题

  1、如何弘扬儒家思想,谈谈你的看法?

  2、曾子的夫人赶集,孩子哭着也要跟着去。母亲说:“你先回家待着,待会儿我回来杀猪给你吃。”曾子的夫人到集回来,见曾子要捉猪去杀。她就劝阻:“我只不过是跟孩子开玩笑罢了。”曾子说:“(夫人)这可不能开玩笑啊!孩子不知道(你)在和他开玩笑。孩子没有思考和判断能力,要向父母亲学习,听从父母亲给予的正确的教导。现在你在欺骗他,这就是教育孩子骗人啊!母亲欺骗孩子,孩子就不会再相信自己的母亲了,这不是教育孩子的正确方法啊。”于是曾子把猪给杀了,煮了之后把猪给孩子吃掉了。谈谈对曾子杀猪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