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行测 > 资料分析

资料分析

比重、倍数、平均数

2014-09-27 11:56:12资料分析1018 收藏
[!--smalltext--]

 (一)比重
  一道题目如果求的是比重,那么,一般问法会是A占B的多少,我们把“占”
  前面视为“部分”,后面视为“整体”。即求比重,先找到“占”,然后用“占”前面的量/后面的量=比重。
  1、现期比重
  2、基期比重
  3、比重的比较
  (一)倍数、平均数
  倍数一般在题目中的问法都是A是B的多少倍,这时候我们就用A/B来求,而平均数的问法一般为“平均…、每…”这时候我们就用总数/个数来求得,当列出式子后,就会发现,它们和比重一样本质都是除法,因此,在这里可将这三类归为一类,A表示分子,a表示分子的增长率;B表示分母,b表示分母的增长率;对于不同题目找出A、B以及a、b直接带入之前推导的公式就可以把结果很容易的求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