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综合知识 > 公共基础

公共基础

房价上涨过快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钢材、水泥等价格上涨;土地价格上涨;城镇化建设速度加快;居民收入提高,改善住房条件的要求强烈;游资炒作;一些地区对房地产的调控力度不够等等。据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2014-07-06 17:10:31公共基础137 收藏
[!--smalltext--]

房价上涨过快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钢材、水泥等价格上涨;土地价格上涨;城镇化建设速度加快;居民收入提高,改善住房条件的要求强烈;游资炒作;一些地区对房地产的调控力度不够等等。据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供求关系不平衡必然导致商品价格的上涨

B.居民消费水平受收入水平的影响

C.市场具有其自身无法克服的弱点和缺陷

D.商品价格由价值决定,并受供求关系的影响

答案解析

参考答案:A【解析】商品价格上涨是由价值决定的,供求关系对其有影响,但不必然导致商品价格的上涨。同时供求关系不平衡可能导致商品价格上涨或者下跌,如果供大于求,则下跌,如果供小于求,则上涨,A项说法错误,应选,D项正确,不选。居民收入提高,会有改善住房的需求,所以B项正确;由于市场自身存在弱点,所以会出现房价上涨的现状,因此也需要政府的监管,C项正确。故正确答案为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