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综合知识 > 公共基础

公共基础

被誉为“中国最美洗脚妹”的厦门市外来务工人员刘丽,10多年来用布满老茧的双手资助了上百个贫困学生,被评为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这说明了实现人的价值的根本途径在于()

2014-07-06 17:10:38公共基础235 收藏
[!--smalltext--]

被誉为“中国最美洗脚妹”的厦门市外来务工人员刘丽,10多年来用布满老茧的双手资助了上百个贫困学生,被评为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这说明了实现人的价值的根本途径在于()。

A.在自我完善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B.在社会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C.在人生旅途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D.在个人奋斗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答案解析

参考答案:B【解析】人的社会性决定了人生的社会价值是人生价值的最基本内容。一个人具有什么样的价值,从根本上说是由社会所规定的,而社会对于一个人的价值评判,也主要是以他对社会所做的贡献为标准。故本题选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