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综合知识 > 全国概况

全国概况

宁夏回族自治区情考点

伊斯兰文化,内蒙古,甘肃省,西夏王陵,汉族人口
2016-10-12 22:22:09全国概况610 收藏
[!--smalltext--]

 考点名称:宁夏回族自治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简称宁,宁夏东邻陕西省,西部、北部接内蒙古自治区,南部与甘肃省相连。自古以来就是内接中原,西通西域,北连大漠,各民族南来北往频繁的地区。自治区首府银川。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要地理信息:
  1.宁夏地势南高北低,北部是黄河流经的平坦地区,土壤肥沃。古今素有塞上江南之美誉
  2.宁夏是典型的大陆性季风气候,具有冬寒长、夏热短、春暖快、秋凉早;干旱少雨、日照充足、蒸发强烈、风大沙多;南凉北暖、南湿北干和气象灾害较多等特点。
  3.宁夏人口主要分布在北部,南部次之,中部最少。汉族人口占全区总人口的64.58%,回族人口占34.77%是全国最大的回族聚居区
  4.宁夏畜牧业发达,以盛产裘皮,尤以滩羊皮与中卫山羊皮享有盛誉。
  5.宁夏的石膏矿藏量居中国第一,以煤和非金属为主,金属矿产较贫乏。
  6.空间上、下分布不均,时间上变化大是宁夏水资源的突出特点。
  7.旅游资源:两山一河”(贺兰山、六盘山、黄河)两沙一陵”(沙湖、沙坡头、西夏王陵)两堡一城”(将台堡、镇北堡、古长城)两文一景”(西夏文化、伊斯兰文化、塞上江南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