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综合知识 > 全国概况

全国概况

安徽省情考点

湖北省,安徽省,高新技术,机械工业,九华山
2016-10-12 22:23:05全国概况674 收藏
[!--smalltext--]

 考点名称:安徽省

  安徽省:
  安徽省,简称,位于华东腹地,跨长江、淮河中下游,东连江苏、浙江,西接湖北、河南,南邻江西,北靠山东。全省东西宽约450公里,南北长约570公里,总面积13.96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国总面积的1.45%
  安徽省主要地理信息:
  1.安徽省地貌以平原、丘陵和低山为主,平原与丘陵、低山相间排列,地形地貌呈现多样性。长江和淮河自西向东横贯全境,巢湖位于中部,为全省最大的湖泊,全国第五大淡水湖。全省大致可分为五个自然区域:淮北平原、江淮丘陵、皖西大别山区、沿江平原和皖南山区。
  2.安徽地处暖温带与亚热带过渡地区,气候温暖湿润,四季分明,光热水资源丰富且雨热同季。森林植被具有明显的从北到南的过渡特征,淮河以北属于暖温带落叶阔叶林地带,多杨、槐、桐;淮河以南属北亚热带长绿、落叶阔叶混交林地带和中亚热带长绿阔叶林地带,多松、杉、竹。
  3.安徽省交通发达,水网密布,公路密度居全国前列。公路客车营运班线14857条,其中跨省班线1714条,跨区班线2567条,总营运里程271.692万公里。
  4.安徽省工业发达,要以煤炭工业,电力工业,石油化工,冶金工业,机械工业,电子工业,轻工业,纺织工业,建材工业等为主。装备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在我国占有重要的地位。
  5.湖北省旅游资源丰富,旅游经济占全省的重要地位,著名的景点有黄山、九华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