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综合知识 > 全国概况

全国概况

湖南省情考点

长江中下游,江汉平原,张家界,有色金属,洞庭湖
2016-10-12 22:39:34全国概况1199 收藏
[!--smalltext--]

 考点名称:湖南省

  湖南省:
  湖南省因湘江贯穿省境南北,又简称。属于长江中游地区,因大部分地域处洞庭湖之南而得名湖南”;东临江西,西接重庆、贵州,南毗广东、广西,北与湖北相连。
  湖南省主要地理信息:
  1.湖南省处于云贵高原向江南丘陵和南岭山地向江汉平原的过渡地区。地势西南高东北低。洞庭湖平原与湖北省中南部的江汉平原合称两湖平原。其是全国三大平原之一的长江中下游平原的重要组成部分。
  2.湖南为大陆性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光、热、水资源丰富,冬寒冷而夏酷热,春温多变,秋温陡降,春夏多雨,秋冬干旱。
  3.湖南素以有色金属之乡著称。有色金属品种多,储量大。
  4..湖南是多民族省份,有少数民族人口共680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10%左右,大多聚居在湘西和湘南山区,少数杂居在全省各地。
  5.洞庭湖,为中国第二大淡水湖
  6.旅游资源丰富。湖南名胜古迹众多,是闻名遐迩的旅游胜地。张家界森林公园是全国第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潇湘八景”(包括:潇湘夜雨——永州城东、平沙落雁——衡阳市回雁峰、烟寺晚钟——衡山县城北清凉寺、山市晴岚——湘潭与长沙接壤处的昭山、江天暮雪——橘子洲、远浦归帆——湘阴县城江边、洞庭秋月——洞庭湖、渔村夕照——西洞庭桃源武陵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