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
事业招考 教师招考 公务员 试题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面试 > 面试技巧

事业单位面试备考:为总书记“自己排队买包子”点个赞

发布时间:2015-10-06 07:38:38浏览次数:192次文章来源:互联网
收藏:

近日,习总书记总书记在一家包子铺用餐的消息,因偶遇记者拍照上网不胫而走,引来如潮跟帖和好评点赞。2013年12月28日上午,在北京考察的习总书记总书记来到庆丰包子铺排队点餐买包子,在此期间,习总书记自己排队埋单、自己端盘找座、就餐坚持“光盘”,一餐下来总共消费21元。\\

没有列队欢迎的隆重仪式、没有前簇后拥的随行,“和气,没架子”、“俭朴,不浪费”,是习总书记给民众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之一,总书记街头简餐一行不仅拉近了与民众之间的距离,也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

一年多来,以习总书记为代表的党中央领导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使党风政风焕然一新,使党心民心为之一振。不管是从参观展览沿途不封路、到河北农村踏雪访贫还是从广东考察吃自助餐、到北京包子铺排队就餐,这一系列的亲民之举,凸显了以习总书记为领导的党中央真挚随和的平民本色,传递出了新一届共产党人浓浓的平民情怀。这一系列的亲民行为也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只有真诚融入人民群众的生活中,与群众打成一片,才能拉近与民众的距离,赢得民众的赞许。

我们的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如果脱离了“人民”二字,我们的党就必定会失去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损害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最终将会被人民群众所抛弃。转作风、树新风是不是装样子、走过场,反“四风”不是一阵风、一场空,修筑与群众休戚与共的深沉感情,打掉和人民之间的无形之墙。最终取决于广大党员干部能不能以日常的行为贴近百姓生活,以真挚的情感融入百姓生活,并在日常行动中坚持下去。

每一位领导干部都应该像习总书记一样怀有一颗质朴务实的平民情怀,身体力行,多到群众中去,深入了解群众疾苦,和群众“同围一张圆桌、同坐一条板凳”,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所盼,用实际行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最终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