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申论 > 申论技巧

申论技巧

申论必过高分宝典【推荐】

杂志发表,军火库,朋友,答题,大学
2016-09-16 21:06:59申论技巧1262 收藏
[!--smalltext--]

前 言

朋友你好,当你看到这份笔记的时候,说明你真的是一位幸运的宠儿。因为这份笔记,与你所看到的各种公考教材都不同。这是我从事公考培训数年来凝聚的汗水,这是 经过数以千计上岸学员印证而来的精华

本来,我没有打算整理这份笔记,因为这是我课程的核心内容,这样公布出来,必将会对 我的学员产生影响。但是,总有一些投机取巧的行家,挖空心思来做这种“分享”的事。与其 这样,不如自己用心整理一份,免得部分考生受到其他人的误导,而与上岸失之交臂

如果,你还没有参加过公考,或许你看不出来这份笔记真正的价值。因为你还没有体会到 申论答题的规律,申论获取高分的艰难

如果,你参加过公考,但是申论成绩不是很理想,那我希望你认真研读这份笔记,提高的 分数远超过你的想象

曾经的曾经,你是否也看着出来的申论分数,而不断的怀疑自己的眼睛,或是认为评卷人 少算了一题,或是认为这应该是被扣掉的分数,有没有那么一瞬间,想要把书撕掉的冲动。

每年成绩出来的那几天,对申论的质疑声总会不绝于耳,你曾经是不是也在这支队伍里? 有没有想过,这是因为什么吗?是因为题目难还是因为发挥失常?每年申论出分后,很多在这 方面有过长期研究、并且还在很多期刊杂志发表诸多此类论文的大学讲师,对自己的申论成绩 也是哑口无声。

但是,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分数没错,评卷很公平,你觉得不可思议是吗?那是因为 你没有掌握方法,没有摸清命脉,没有看到这份笔记,没有遇到我萧老师,呵呵。

请务必仔细阅读这份笔记,相信你看到的将是另外一片彩虹。

首先跟大家谈谈申论的注意事项,申论要想获得高分,“会抄”是关键,“审题”是根本 ,“格式”是保障,所谓的万能语言什么的都是扯,只有回归本真,抓住最基础、最重要的东 西才会获得理想的分数。所以,在这里,特意为大家精心准备了萧无忌老师所整理的申论学习 小贴士,送给大家。

申论学习小贴士:

1、申论前三道小题90%都出自原文,一定要在原文找,申论学习注重质量而不注重数量, 申论小题考的就是材料。

2、“仔细审题”的基本要求是能够看清问题,高档要求是能够从“仔细审题”中看出材料 的结构和材料的主题;要看清问题问什么,是几问。

3、带着问题读文章的时候在文章旁边标注好关键词,同时给各个段落标上序号。

4、第一遍精读完后将各个问题的答案都写在草稿纸上,同时标注好采用的材料所出现的位 置,以便于需要字数多的时候抄写。每一条其实就几个字,草稿纸上用不了多少字的。

5、在第一遍带着问题精读文章的时候,将问题画上“直线”,影响、原因画“直角线”, 对策画上“波浪线”。

6、阅读材料政论文的模板做铺垫,政论文的材料主要包括:1,好的方面;2,坏的方面; 3,是什么? 4,构成上述问题的原因;剩下的就是模板了。

再次带着大家简单的了解下申论,什么是申论,申论都考察你一些什么样的能力,通过一 份试卷的背后,考官又想知道什么?现在萧无忌老师来为大家梳理一下。以便做好申论髙分“ 攻坚战”的准备,最终赢取有利“制髙点”,一举歼灭对手,获得成“公”。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