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申论 > 申论技巧

申论技巧

乡村振兴主观题答题要点

2018-10-21 13:15:01申论技巧1297 收藏
  1、意义:三个要求(主要矛盾、两个百年、共同富裕),一个抓手(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2、总要求:  产业兴旺是重点(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产业融合;三品一标;家庭农场、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乡村旅游;电商下乡。);  生态宜居是关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污染防治三大战

  1、意义:三个要求(主要矛盾、两个百年、共同富裕),一个抓手(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2、总要求:

  产业兴旺是重点(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产业融合;三品一标;家庭农场、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乡村旅游;电商下乡。);

  生态宜居是关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美丽乡村);

  乡风文明是保障(两手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三风;移风易俗;文化公共服务); 治理有效是基础(三治结合;村两委;平安乡村建设;村民会议);

  生活富裕是根本(科教文卫;共享;获得感)。

  3、其它措施:摆脱贫困是前提;制度性供给;人才;

  4、原则:党管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振兴;农民主体;城乡融合;和谐共生;因地制宜、循序渐进。

  5、五个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引进);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第一书记、三支一扶、三农工作队伍)。

  6、目标任务:2020(重要进展、制度框架);2035(决定性进展、农业现代化);2050(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