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综合知识 > 事业真题

事业真题

2013年10月26日山东省省直机关遴选公务员笔试题回忆版

2015-02-07 21:01:38事业真题1686 收藏
[!--smalltext--]

 

2013年10月26日山东省省直机关遴选公务员笔试题回忆版
材料一
(一)介绍山东区域经济近期通过了两个规划——“一圈”和“一带”,即省会城市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
(二)介绍山东省目前进行着的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区域经济发展规划,包括战略定位、发展目标、措施;
(三)介绍山东省目前进行着的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规划,包括战略定位、意义、发展目标、措施;
(四)其他省份已经开展的区域经济建设情况;
交通骨架完成,通信号码升位,金融改革。
(五)山东省委书记在两个规划实施动员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一、三个问题:
1、根据材料,概括各省份发展区域经济的主要措施。150字以内,要求语言简练、概括全面;(5分或10分)
2
、规划中目标、措施都很明确,关键是落实,就怎样落实,给领导写建议或意见。结合实际,400字以下。(15分)
3
、目前省直部门正在进行两个规划宣传工作,写一份宣传提纲。题目自拟。500字以下。(20分或25分)
材料二 《理论面对面》里道德失范那一篇的内容。习主席在第四界道德模范表彰大会的发言。
习总书记主席讲话,精神是一种力量,道德更是一种力量。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道德的内容。
一个道德正面典型,一个负面典型
材料主要内容:
二、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成长经历,给父母写一封家书,谈谈自己对此的感悟和认识,符合体例,语言流畅,不少于1500字。(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