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首页 > 试题下载 > 公考试题

公考试题

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题库

下载:1034次 共8页 积分:5点 收藏 立即下载

资料简介

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题库
一、单选题
1. 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70载两岸关系发展历程的(     ),也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     )。
A、历史定论;必然要求
B、必然结果;历史定论
C、历史定论;必然结果
D、必然结果;必然要求
【答案】A
【解析】习近平指出,回顾历史,是为了启迪今天、昭示明天。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70载两岸关系发展历程的历史定论,也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两岸中国人、海内外中华儿女理应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进程。故选A。
2. 70年来,我们秉持求同存异精神,推动两岸双方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达成“(     )”的“九二共识”,开启两岸协商谈判,实现两岸领导人历史性会晤,使两岸政治互动达到新高度。
A、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
B、中国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家园,两岸同胞应携手维护好、建设好我们的共同家园
C、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共同努力谋求国家统一
D、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共同谋求和平统一
【答案】C
【解析】习近平指出,70年来,我们秉持求同存异精神,推动两岸双方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达成“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共同努力谋求国家统一”的“九二共识”,开启两岸协商谈判,推进两岸政党党际交流,开辟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实现两岸领导人历史性会晤,使两岸政治互动达到新高度。故选C。
3. 中国的统一,不会损害任何国家的正当利益包括其在台湾的(     )。
A、政治利益
B、文化利益
C、经济利益
D、军事利益
【答案】C
【解析】习近平指出,中国的统一,不会损害任何国家的正当利益包括其在台湾的经济利益,只会给各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只会给亚太地区和世界繁荣稳定注入更多正能量,只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故选C。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本评论只代表本站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 个人微信扫码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

  • 你可以通过扫码支付哦!

    • 微信收款码
    • 支付宝收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