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首页 > 试题下载 > 事业试题

事业试题

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专用题库】(公共基础知识)(735页)

下载:5016次 共735页 积分:59点 收藏 立即下载

资料简介



  录(2019年版)
 
 
一、《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题库
二、《事业单位改革与管理》题库
三、《社会公德与职业道德》题库
四、《当代中国政府和政治》题库
五、《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题库
六、《毛泽东思想概论》题库
七、《中共党史》题库
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题库
九、《法理学》题库
十、《宪法》题库
十一、《公务员法》题库
十二、《经济法》题库
十三、《民法》题库
十四、《商法》题库
十五、《行政法》题库
十六、《刑法》题库
十七、《政治经济学》题库
十八、《管理常识》题库
十九、《公文写作与处理》题库
二十、《中国人口与民族基础知识》题库
二十一、《中国地理基础知识》题库
二十二、《历史文化知识》题库
二十三、《科技生活知识》题库
二十四、2017-2018年公务员及事业单位面试真题【汇总】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题库
一、单选题
1. (     )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
A、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C、政治协商制度
D、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答案】A
考考公务员网【解析】《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明确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要适应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完善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设置,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故选A。
2. (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A、中国共产党领导
B、国家领导
C、政府领导
D、工人阶级领导
【答案】A
考考公务员网【解析】《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故选A。
3. 组建(     )。为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实现党内监督和国家机关监督、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有机统一,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将监察部、国家预防腐败局的职责,最高人民检察院查处贪污贿赂、失职渎职以及预防职务犯罪等反腐败相关职责整合,组建国家监察委员会,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
A、国家监察部
B、国家预防腐败局
C、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D、国家监察委员会
【答案】D
考考公务员网【解析】组建国家监察委员会。为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实现党内监督和国家机关监督、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有机统一,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将监察部、国家预防腐败局的职责,最高人民检察院查处贪污贿赂、失职渎职以及预防职务犯罪等反腐败相关职责整合,组建国家监察委员会,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故选D。
4. 深化地方机构改革,要着力完善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体制机制,省市县各级涉及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国家(     )的机构职能要基本对应。
A、法制统一、政令统一、市场统一
B、国家统一、政令统一、机构统一
C、国家统一、编制统一、机构统一
D、法制统一、编制统一、市场统一
【答案】A
考考公务员网【解析】深化地方机构改革,要着力完善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体制机制,省市县各级涉及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国家法制统一、政令统一、市场统一的机构职能要基本对应。故选A。
5.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在(     )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A、新的历史阶段
B、新的历史起点
C、新的历史方位
D、新的历史征程
【答案】B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本评论只代表本站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 个人微信扫码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

  • 你可以通过扫码支付哦!

    • 微信收款码
    • 支付宝收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