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首页 > 试题下载 > 事业试题

事业试题

2017-2019年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汇总【2019年1-2月版】(共590页 2600题)

下载:1213次 共590页 积分:39点 收藏 立即下载

资料简介

2017-2019年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汇总【2019年2月版】
(共590页 2600题)
【2019年时事政治试题汇总】
2019年1月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00题】   
2019年2月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00题】   
【2018年时事政治试题汇总】
2018年1月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00题】   
2018年2月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00题】   
2018年3月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00题】   
2018年4月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00题】   
2018年5月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00题】   
2018年6月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00题】   
2018年7月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00题】   
2018年8月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00题】   
2018年9月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00题】   
2018年10月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00题】   
2018年11月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00题】 
2018年12月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00题】 
【2017年时事政治试题汇总】
2017年1月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00题】 
2017年2月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00题】
2017年3月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00题】
2017年4月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00题】
2017年5月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00题】
2017年6月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00题】
2017年7月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00题】
2017年8月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00题】
2017年9月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00题】
2017年10月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00题】
2017年11月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00题】
2017年12月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00题】
 

2019年2月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00题]
 
1.2019年1月28日,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正式启动了()行动,行动将联合国家多部门,紧盯重点国家、重点个案,加大挂牌督办力度,有力削减外逃存量、有效遏制外逃增量。
A、“净网2019”
B、“天网2019”
C、“红通2019”
D、“绿网2019”
【答案】B
【解析】2019年1月28日,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正式启动了“天网2019”行动,行动将联合国家多部门,紧盯重点国家、重点个案,加大挂牌督办力度,有力削减外逃存量、有效遏制外逃增量。故选B。
2.2019年1月27日,朝鲜友好艺术团在京访演。在1月28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介绍,此次朝鲜友好艺术团来华访演是落实中朝两党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的一项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也是中朝建交()周年的一项重要庆祝活动。
A、65
B、70
C、75
D、80
【答案】B
【解析】2019年1月27日,朝鲜友好艺术团在京访演。在1月28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介绍,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中方愿同朝方一道,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耿爽介绍,此次朝鲜友好艺术团来华访演是落实中朝两党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的一项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也是中朝建交70周年的一项重要庆祝活动。文化艺术交流一直是中朝关系中富有特色和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朝文艺团体的密切往来将有力促进中朝两国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互鉴,巩固中朝友好民意基础,为传承中朝传统友谊增添新的丰富内涵。故选B。
3.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提名评选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了()提名人选,应当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和发展中作出巨大贡献、建立卓越功勋,道德品质高尚、群众公认的杰出人士。
A、“友谊勋章”
B、“共和国勋章”
C、国家荣誉称号
D、“改革开放”先锋称号
【答案】B
【解析】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提名评选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党中央决定,今年将首次开展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评选颁授,隆重表彰一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通知》明确了“共和国勋章”提名人选,应当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和发展中作出巨大贡献、建立卓越功勋,道德品质高尚、群众公认的杰出人士。“友谊勋章”提名人选,应当是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促进中外交流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中作出杰出贡献,对华坚定长期友好,具有良好社会声誉的外国人。国家荣誉称号提名人选,应当是在经济、社会、国防、外交、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各领域各行业作出重大贡献、享有崇高声誉,道德品质高尚、群众公认的杰出人士。故选B。
4.搭载“深海勇士”号的()母船,近日抵达南纬37度作业区,将在这里完成本航段最重要的几次下潜。
A、“科考一号”
B、“潜海一号”
C、“探洋一号”
D、“探索一号”
【答案】D
【解析】搭载“深海勇士”号的“探索一号”母船,近日抵达南纬37度作业区,将在这里完成本航段最重要的几次下潜。“深海勇士”号在将近5米的大浪中下潜,这已经逼近下潜的极限。故选D。
5.2019年1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对()标普全球公司在北京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一—标普信用评级(中国)有限公司予以备案,标志着标普已获准正式进入中国开展信用评级业务。
A、英国
B、美国
C、法国
D、日本
【答案】B
【解析】2019年1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对美国标普全球公司在北京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一—标普信用评级(中国)有限公司予以备案,标志着标普已获准正式进入中国开展信用评级业务。故选B。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本评论只代表本站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 个人微信扫码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

  • 你可以通过扫码支付哦!

    • 微信收款码
    • 支付宝收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