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经验常识 > 考试经验

考试经验

一份迟到的面试经验

2016-05-30 09:01:24考试经验536 收藏
[!--smalltext--]

 我考公的经历(珍惜时间的请自动忽略,因为,真的与经验无关),12年注册以来,认识了很多朋友,请朋友们不要透漏我的个人信息,深表谢意!
山东人,2010年毕业于山东省一普通二本学校,平时没有时间看书,因为自己做生意,早出晚归,非常忙。11国考年因陪同学陪考,参加当年国考(当时还有一个规定,毕业2年内没有工作的,算应届毕业生),报考海关,万人报考,最后一面进面试,感觉没戏,未参加;2011年山东省考,平均成绩67多点,笔试第三名(比较悲催,这个分数那时候报别的职位第一第二没问题了);2011年安徽省考,报考监狱职位,笔试第一名;2012年江苏省考笔试第一名(没让我参加面试,资格审查没通过);2012年山东省考,笔试第六名,未进入面试;2012年安徽省考,行测78+,没考申论,我们参加的是专业考试;2012年湖北省考平均成绩74分。
第一次面试是2011年安徽省监狱,一点没准备,看了某公某图的真题解析,准备了没几天,六十几分;十天后参加山东省面试,在失败后总结教训,问了下以前考上的同学,对我帮助很大,从仪表等各方面进行了改进,并在网上遇到了一位面试大神(我所遇到的面试最厉害的,没有之一,她参加的面试没有一次不是第一的,很神是吧?可惜这篇帖子是我写的,让您失望了),当天下午场烟台市面试第二名,86分好像是,因笔试差距大,未翻盘成功;2012年重整旗鼓,安徽省考上岸,湖北省考面试89.6,是所考市的面试第二名(第一名是一位女式,形象蛮好的,她90.6应该是)。
最终选择了安徽省的基层,另一篇帖子我已经写过了,不再重复,2次省考均没上岸。
附件里的经验,您或许看到过,但是,我觉得这是对我来说最有用的书面经验了,84页,虽然时间上很早了,但是,请您自行吸取精华,另外,我补充几点:1、反模式化是不存在的,我觉得面试没有模式,你要做的就是表达出你自己,我没参加过那些班,很简单,我那时候很穷,真的很穷,没钱;2.言简意赅,不要拖泥带水,官腔浓厚;3、了解最新的时政资讯,试想,别人都在名言警句胡乱套用的时候,你把文件列举出来,现行具体政策列举出来,不更有说服力吗?4、最好找一起上岸的练习一下,实在没时间,可以在YY上,取长补短。
要说的就这么多吧,其他的很多东西已经没有条理了。
最后,祝大家取得一个好成绩,时间让我们成长,天空再高,也要展开自己的翅膀,广袤的大海上,即使是一朵浪花,也要奋勇向前,这段岁月,我们就是为了那一个结果,但枯燥的正是这个过程,我现在也在前行的路上,难过不是我们的风格,趁着年轻,活一个激情燃烧的岁月。